课程大纲

课程大纲

文献阅读-2班

课程编码:082700M05001H-2 英文名称:Literature Reading 课时:30 学分:1.00 课程属性:专业普及课 主讲教师:谢聚军

教学目的要求
本课程为核学院参加北京集中教学的研究生的专业普及课,作为本学期专业必修非学位课。主要通过学生阅读相关科研文献,强化学生自主学习,培养学生进入核科学相关前沿研究领域的兴趣。

预修课程

大纲内容
第一章 选班 0学时
第1节 根据分班名单完成网上选课
第二章 确定文献阅读清单 6学时
第1节 在授课老师指定的文献清单范围内,选择不少于15篇文献,形成《文献阅读清单》。在网络选课结束前,将《文献阅读清单》及所列文献在课程网站上提交给授课教师
第三章 文献阅读及研讨 12学时
第1节 授课老师进行课堂指导及研讨。在此期间,学生需完成《文献阅读报告》,具体格式,请遵照授课老师要求。
学生分组(3-4人一组)制作PPT,进行课堂答辩

参考书

课程教师信息
谢聚军,男,1981年3月出生,河南省漯河市人,2003年本科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2008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理论物理专业,博士。现任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在强子—强子间相互作用、强子共振态和多夸克态等研究领域,结合国内外大科学装置上的强子物理实验目标,在强子物理和核物理特别是重子激发态内部多夸克成份等前沿研究方向开展理论研究工作,取得了具有一定国际影响的研究成果,为国内外大型实验装置开展相关实验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理论支持。受邀担任Phys. Rev. D、Phys. Rev. C、Eur. Phys. J. C、Chin. Phys. C、Eur. Phys. J. A和Commun. Theor. Phys.等期刊审稿人;已发表SCI论文一百多篇,总引用一千四百多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