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大纲

课程大纲

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分论

课程编码:200500MGB001H 英文名称:Academic Morality and Writing Norms 课时:10 学分:0.50 课程属性:公共必修课 主讲教师:王京霞等

教学目的要求
《学术道德与学术写作规范》是面向研究生开设的公共必修学位课。本课程是面向未来技术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开设的分论课程,要求学生熟悉本学科的学术规范和学术写作规范

预修课程

大纲内容
第一章 学术道德规范 2学时
第1节 学术道德规范
第二章 学术表达 2学时
第1节 学术表达
第三章 学术英语与职业规划 2学时
第1节 学术英语与职业规划
第四章 案例讨论 4学时
第1节 案例讨论

参考书
1、

课程教师信息
王京霞,女,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大学未来技术学院岗位教授. 多年来聚焦在浸润性对光子晶体制备及应用性能研究. 目前在包括Chem. Soc. Rev., Acc. Chem. Res., J. Am. Chem. Soc., Adv. Funct. Mater.等国际期刊发表研究论文100 余篇,相关研究成果申请并授权专利40余项。参与宋延林研究员主持的项目“纳米材料绿色打印印刷基础研究 ”,获得2016年北京市科学技术一等奖(第四排名)(No.2016 基-1-001-04)。
丛欢,男,1984年出生,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化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主要研究方向是功能有机分子的光化学合成,以复杂功能分子为导向,致力于发展普适易用的光化学合成新技术、新策略。2011年获得由美国化学会颁发的Kenneth Hancock Memorial Award。2017年获德国Thieme Chemistry Journals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