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大纲

课程大纲

论文设计与写作

课程编码:083001M07002H 英文名称:Introduction to academic writing 课时:20 学分:1.00 课程属性:高级强化课 主讲教师:徐建华等

教学目的要求
课堂参与

预修课程

大纲内容
第一章 论文写作 17学时
第1节 如何提炼学术问题?
第2节 研究设计:如何回答学术问题?
第3节 如何写题目、摘要和关键词?
第4节 如何写引言和文献综述?
第5节 如何写研究方法和结果?
第6节 如何写结论、讨论、致谢和参考文献?
第7节 如何进行论证?
第8节 如何展示图表?
第9节 措辞和表达
第二章 学术规范和学术伦理 3学时
第1节 学术规范
第2节 学术伦理

参考书

课程教师信息
徐建华,现为北京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管理系长聘副教授、研究员。2007毕业于美国卡耐基?梅隆大学,获工程与公共政策博士学位,于2009年加入北京大学,加入北京大学之前为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研究员。长期从事环境政策与管理以及风险规制与治理方面的研究。加入北大以来专注于环境规制与治理以及环境态度与行为的研究,在环境规制与治理方向关注的议题包括规制的影响因素、规制带来的影响、政策设计与评估,在环境态度与行为方向关注的议题包括态度和行为影响因素、驱动态度和行为改变的政策设计。